CP博爱党
荤素不忌
口味挑剔
妄想文画双修
 

【月莲】合居情缘1.0

(突然出现的脑洞忍不住就写下来啦)

❤主月莲CP 一切美好属于月莲OOC只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慎点!

❤新手第一次写月莲文,甜向,无虐点,HE。

❤主体裁:朋友圈体

❤设定

1.【租客】莲音在内衣行业从业五年后,文笔攒够了,辞职写小说、学画漫画。

2.【房东】希尔杜是职业电竞玩家,靠比赛和游戏直播赚钱,有房没车,英文名:Hildur

 

 

楔子

 

       莲音兼职写手六年终于攒够底气做全职,辞掉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网购了数绘板——她想自学画画很久了;第二件事便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别叫她帮忙买内衣了,她已经辞职,拿不到员工价了;第三件事即最后一件事——她窝在狭小逼仄的出租屋里睡了一下午,才在昏暗的光线里,迷迷糊糊地想起来:新生活应该有个新家。

       新窝安定下来后,依然有种不真切感,莲音在柔软的被子里翻了个身,房门被“叩叩”敲了两下,随后一把低低的男声响起:“莲音”——是房东。

       莲音“啊”一声爬起来,房东叫希尔杜,据说是国内某知名电竞大佬,可惜她不混电竞圈,没能感受到大佬的光辉,光速打开门,也不看希尔杜一眼,莲音径直冲向厨房。

       按理说,她一个女孩子出门在外,合租首选不应该是男性,怪只怪希尔杜列出的出租屋条件太诱人:市中心附近,月租两千。

       实地一查看,房子不仅靠近CBD,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而且三室两厅两卫两浴,水电费不用交,伙食费平摊。最关键的是希尔杜对租客提出的要求:作息规律且厨艺上佳的自由职业者——这不是妥妥的给她量身打造的吗?

       厨艺什么的,她可是在吃货姐姐的熏陶下练就了一把好手艺,正愁没地施展呢,故而当希尔杜在签合同时提出三个月试用期且她要负责做饭之时,莲音小手一挥,豪迈道:“没问题。”

       直到刚刚,她才明白试用期存在的意义以及“负责做饭”的正确解释,只要希尔杜饿了,莲音便要担当起厨师这个角色。

       现在,自打希尔杜交代完相应事项后,他每一次找莲音都是因为——他饿了。好在希尔杜能吃却不怎么挑食,莲音做什么便吃什么,吃完就走,毫不拖泥带水。

        某种意义上,莲音必须承认,希尔杜真是一位非常酷的电竞手兼房东。

       唯一让莲音感到有点麻烦的是——希尔杜有时会半夜敲她的房门,一直敲到她醒过来给他做吃的为止,虽然她被搅了好梦,但也不是多大的事,谁让她脾气好呢。她感到麻烦的点是——有时候她睡得深了,敲门声扰邻啊。

       不过,最近这个麻烦被解决了,以后她睡觉都不锁门,虚掩着。反正她辞职前,屯了一堆货,睡眠内衣穿起来跟不要钱似的。当然也不是她对自己的脸蛋身材不自信,只是希尔杜实在是沉迷电竞事业,除了一张帅脸,左看右看也不像能发生什么的人设,在被邻居控诉第三回后,莲音开启了睡觉不关门的生活。

      目前为止,房东和房子都让人满意,但每每看见房东哧溜哧溜地吃着她煮的饭菜,一头紫毛对着她,中间一点白色的发旋随着动作一晃一晃,莲音总是抑制不住体内的吐槽之力。

        她掏出手机,滑开锁屏,微博?不行,那上面有很多读者粉丝,会被催更的!Lofter?不行,那是用来放她以后的画作的!QQ?不行,和房东加了好友啊!

       莲音陷入了忧郁中,对面的希尔杜吃得十分专注,一丝视线也没有分给莲音。

       难道她对房东的吐槽注定要胎死腹中?

       正在她绝望之际,被冷落已久的朋友圈跳出来拯救了她,莲音终于想起朋友圈的分组功能。

       她点开备注给希尔杜设置标签时,希尔杜刚好吃完了,这次倒没急着走,莲音有些意外,正当她在“做得难吃”、“他还想吃”之间摇摆时,对面的紫发男人极轻极快地道了声“谢谢”,莲音懵了一瞬,今天感恩节吗?

       难道,他察觉到她要吐槽他?

       哦,那是没用的。

       她可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不客气,合作愉快。”莲音把手机往怀里收了收,答道。对面的男人向她点了点头便走了。

       莲音挑了挑眉,脑海里晃过男人漂亮紧致的下颌线和清澈的眼睛,在标签一栏上填道:奇怪的帅哥。

 

2016年9月X日

       今天依然是不停码文的勤劳的一天,作为全职写手,我简直是业界楷模hhhhh……码着码着我突然想起刚住进来时,房东要我第二天早上叫他起床,我秉承着要给房东留下好印象的想法,决定先温柔地敲敲门——结果才敲了第一下,门就被敲歪了,没错,就是大家想象的那种——门轴松了!

       WTF这什么情况?到底是我不小心偷吃大力水手的菠菜、我不小心偷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还是我不小心偷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

       从门缝往里瞧,房东还瘫在床上,被一摞摞衣服压着——也许是体内那股诚实守信的力量在蠢蠢欲动也许是偷吃菠菜的后劲,我没忍住又敲了一下门——门轴“刺啦”一下从墙体剥离,实木做的门板“哐当”一声重重撞在墙壁上。

       房东腾地醒了,惊魂未定地看着我。

       ……

       后来,房东告诉我,他本来住我那间屋,但因为他现在睡的那间,门坏了一直没修,所以特地换了,怕吓着我……..所以我特么该感谢他咯???

       要不是我因为愧疚,忍着经痛还要爬起来给他做吃的把他感动了一把,他估计会一直忘记告诉我真相…….

       顺便一提,lazy boy房东特淡定地安了个布帘做门,喵喵喵??? 

       房东的画风果然就像他的出租要求一样清奇【微笑脸.jpg】

 

2016年9月XX日

       这几天天气有点糟糕,我偷了个懒没去购买食材,冰箱很快空了,房东再次向我展示了他的饭桶属性,外面下着大暴雨诶!还要我出门买食材!点个外卖不行吗?

       我在门口和他对视了三十秒,坚决不出门,结果他居然朝我撒娇!!!太惊悚了!一个一米八八的大男人突然朝我卖萌!房东!你的人设崩了啊!你长得那么酷穿得那么酷连叫我做饭都一副“老子天下最酷”,求求你放过你那张棱角分明线条刚毅的脸,不要嘟嘴不要眨眼睛不要发出嗲嗲的声音,我害怕!

 

2016年10月X日

       我在清理卧室的时候发现衣柜卡着的角落里居然有一盒酒,是仰韶小陶。反正这酒也不贵,上个月又被房东吓了一跳,我就收了当赔礼好了。

       哪料才喝到一半,房东进来了,他震惊地看着我,一把拉起我,扭头就走,我使劲挣扎他都不肯松手。

       我觑着他紧绷的脸部线条,估摸着他的怒气值以及要怎么讨好他,视线一花就被拽进了饭厅,只见他紧张地拿起刚取出来的冰镇饮料“啪”一下贴我脸上。

      “那个酒很容易喝醉,不适合女孩子。”他言辞恳切说得非常真诚,眼神中透露着担忧,语气中饱含着真情,房东你TM感动了我,我明天就买一排仰韶小陶送你!

       不过我可不是一般的女孩子,自打上次表白失败跟闺蜜团买醉消愁,结果无意中开发了“千杯不醉”技能,我便相当能喝。

       区区52°怎么可能醉倒我,于是我扬了扬胳膊,口齿清晰道:“这酒一点都不醉人,我以前经常和闺蜜一起喝,不信你喝口?”

       房东将信将疑地喝了一杯,然后倒了,怎么推都不醒,然而即使在睡梦中,房东依然关心着我(说梦话):“莲音你不能喝酒,你醉倒了谁给我做饭……”

       嗯,很好,非常好!【微笑脸.jpg】

 

2016年10月XX日

       住进来半年,我算是摸清了房东的性子,他所有与我有关的行为有且仅有一个出发点——吃,他所有与我无关的行为有且仅有一个出发点——电竞。

       我一面十分放心一面隐隐有股失落感,我果然是个普通人,房东完全符合高冷酷帅多金的小言男主标配,我也几乎二十四小时与房东共处一室,愣是没有擦出任何爱情的火花,厨房的煤气灶倒是经常擦出火花【微笑脸.jpg】这大概就是命吧!

       不得不说,在房东的锻炼下,我的厨艺日益精进,我的体重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怎么可能光看着他吃,伙食费可是一人一半啊!我辛辛苦苦煮好的当然也要一起吃!

       但是为啥房东一点都没胖?这不公平!

 

2016年11月X日

       房东今天居然邀请我看电影,当然是在家里看,他诚挚地问我想看什么电影,我睨了他一眼,回:“美食总动员”

       我们度过了尴尬的一百一十分钟,液晶屏归于一片黑寂时,房东低声道:“我饿了”

        房东你最近戏很多啊!求你了饿了就直说吧!

        昨天我突然收到的花也是你送的吧?

        前天的手机壳前前天的耳环前前前天的哆啦A梦钥匙扣……都是你送的吧!

        为什么我如此肯定呢?我一拆开礼物,你马上出现打破我的遐思:“莲音,我饿了”

       呜呜呜呜呜把我的少女情愫还给我!亏我今天之前一直以为有个小哥哥暗恋我!

 

2016年11月XX日

       今天,房东又问我有没有时间一起看电影,WTF,心机boy一定是故意的!不就是吃饭的时候没管住嘴揶揄了一下他的酒量,为什么又死灰复燃要加戏?这样一点也不酷【严肃脸.jpg】

       鉴于上次的观影体验,我故意选了一部充满少女心的电影,非常合我的胃口而非常倒他的胃口,最好看完之后败尽他的食欲。

       然而我错了,他刚看了个开头就摆了一排的江小白(某白酒品牌),喝一口酒看一眼我,非常执着迷之能喝,完全忽略了一旁兢兢业业的液晶屏,电影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它?不是你要求看的吗???

       佛说今生五百次回眸换来世一次擦肩而过,看在房东强行回眸五百次的份上,我只好深藏功与名,不泄露无意中看到他偷偷把江小白里的酒倒掉换成白开水的秘密,我真是为房东操碎了心啊【慈祥脸.jpg】

 

2016年12月X日

       这段日子,房东一次都没有叫我半夜起床做吃的,我竟然有点不习惯了【害怕.jpg】

      饭桌上,我没忍住问了他一句,他居然停下动作,抬头望了我一眼,接着迅速扭头看向窗外,我们就这样保持了很久,正摇摆于“他被施了定身术”“我出现幻觉”之间,从他的方向突然飘来很低很低的声音“女孩子睡眠很重要”

       ……

       电竞大佬最近戏好多,我猜是假酒喝多了【真挚脸.jpg】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居居糖|Powered by LOFTER